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三届“超星杯”谁是最牛数据资源培训师大赛

作者:刘鑫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345

129日上午,由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第三届“超星杯”谁是最牛数据资源培训师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图书馆的罗亚玲老师、杜小丹老师、胡元元老师,安徽超星公司安传龙讲师,孙玥讲师以及信息素养协会的刘家霖会长和梅军副会长。有200多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比赛。

  

上午九点,“超星杯”大赛决赛拉开帷幕。比赛伊始,由大学生艺术舞蹈团带来的开场舞,点燃了全场的欢快气氛。大赛正式进入主题,八组选手依次上场,以PPT演讲的形式介绍数据库的使用方法、使用技巧和对自己学习、科研的帮助。最后,根据比赛评分细则,以及相关人员对分数统计计算后,公布获奖名单,其中,代晓龙荣获桂冠;张慧慧、刘婉容取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杨文兴、郭宇婕以及董明旭荣获三等奖;吴凡和徐坤龙获得优秀奖。

  

至此,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比拚,历时一个月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大赛 ,不仅让参赛同学更加熟悉图书馆所购买的数据资源,加入到数字资源推广者的行列,更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去使用一个数据库,助推自己的学习、科研和日常生活,从而达到坐拥“书城”、集腋成裘的效果。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