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协会:成功举办《信息素养》共读比赛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9

0221126150017:00,由滁州学院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办的信息素养》共读共学活动在滁州学院图书馆305室举办。活动前期,活动负责人在信息素养协会会员中招募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


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活动负责人和成员共同开展《信息素养》同书共读活动,二是开展线下测试,采用即学即测的方式,促使活动人员高效学习信息素养相关知识。具体流程为本次活动负责人及参与活动人员在图书馆305室按照活动负责人发布的书单进行阅读,继而根据书单中的内容进行信息素养相关的读书效果测试,展示自己在这个立体式阅读中的收益与体会。根据参与活动的同学的综合排名,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此外,该活动将会在图书馆漂流书屋设立风采展示角,用于本次活动的成果展览。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高校图书馆在大学生信息素养提升中的重要作用,普及了信息素养知识,让信息素养协会的成员们了解了有关信息素养的书籍,促进他们更好地利用书籍来获取知识,全面提升了他们的自我学习能力,推动了信息素养的实践与交流。

此次活动给成员们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锻炼了成员们信息检索能力,激发了成员们的信息意识。相信信协在以后的时间里,会开展更多此类活动,为滁州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多展示的平台,让他们获得更多知识,更加丰富他们的阅历。(审核:张家武)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