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图书馆党支部与读协、信协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3531日,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读书协会在会峰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如何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团课由图书馆馆长程明吉主讲,程明吉馆长从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加强党内党外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教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在校大学生的入党流程、大学生党员应发挥的作用和存在的问题等。

课后,程明吉馆长还提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员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团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团课帮助他们揭开了入党的神圣面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要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主动关心在学习、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成为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