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共建:图书馆党支部与读协、信协团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作者:李君燕 何文菲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团建,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2023517日,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读书协会团支部在会峰校区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和团学理论学习教育。

首先,馆长程明吉带领图书馆支部党员和社团会员开展党史学习;其次,程明吉用共青团成立的光辉历史为大家引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团旗及团歌的深刻含义。从发展团员工作介绍、团支部工作管理和团员教育管理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团务工作;最后,程明吉提醒大家要在工作和学习中经常照镜子,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充实自己。

参与学习的同学表示,定当谨记师长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图书馆党支部在日常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中,坚持党建引领团建,着力构建“支部+社团”活动机制,发挥学生社团政治引领作用,实现了党团共建政治思想同步提高的双重效果。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