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协和读协:成功举办“琅琊山文化寻访研学”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5

2023528日上午,由滁州学院图书馆主办,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和读书协会共同承办的“琅琊山文化寻访研学”活动在风景秀丽的琅琊山南天门景区成功举办。此次寻访研学活动以传播传统文化,加深对第二故乡认识,提升信息检索能力为目的,面向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和大学生读书协会会员展开。

     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在活动开始之前活动负责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两协会的宣传部联合制作海报和横幅,并在各自协会的官Q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活动负责团队对南天门景区的各个景点,做了打卡题库和寻访研学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参加研学的12位同学,带着寻访研学任务,不惧酷热,在会峰路大门集结,开始了本次寻访研学的徒步之旅。从琅琊山东大门进入景区,首先参观了琅琊山景区的缩微景观,同学们饶有兴趣地研读着缩微景观汉白玉围栏上刻录的与滁州有关的名人、诗词和历史故事。参观完缩微景观区,就沿着开满鲜花的山谷风景道爬上南天门景区的琅琊阁。同学们在琅琊阁中逐层地阅读人文历史展板,不时地到阁外俯看壮美的琅琊山美景。同学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不忘研学打卡的任务,寻访琅琊阁、“复兴岗”石刻、《琅琊山植木记》石碑、“壮观”石刻、湖心亭等打卡点并通过信息检索了解相关的背景资料。

 本次的寻访研学活动在所有参与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都觉得收获满满。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