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协会:成功组织了第七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

作者:李静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202369日,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公布了第七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学子龙紫琴,以满分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我校图书馆荣获“最佳组织奖”。

大学生信息素养协会承担了安徽省第七届“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校内宣传推广工作。为了让更多的同学参加线上比赛,在参与比赛中提高自身的外文文献的检索能力,信息素养协会成立了由五名社团骨干组成的赛事宣传推广团队。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宣传。活动团队把比赛通知在信息素养官Q、兄弟社团的社团群、班级群进行了转发,目的是让更多同学参加比赛,达到以赛代学提升自己的信息检索水平和能力。二是加强辅导。把如何使用“EBSCO”数据库的培训视频和PPT在活动群、社团群和班级群进行主动推送。三是加强考核和监督。为了提升信息素养协会全体会员的信息素养水平,活动组织团队开展了参赛打卡活动,要求每一位会员都要参与截图打卡活动。

在组织团队和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我校学子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