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协会:成功开展滁州博物馆文化研学活动

作者:曹万千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1

醉翁之意不在酒,山水亭城美滁州。为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第二故乡滁州市的厚重的历史文化,滁州学院读书协会在319日开展滁州博物馆文化研学活动。

本次研学活动首先在“到梦空间”发布召集通知,319日上午8:00报名参加的同学在丰乐路校大门前进行纸质签到,然后共同乘坐公交大巴前往滁州市博物馆。

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博物馆一楼的襟江带淮 名山秀水滁州自然风物陈列,二楼的风云江淮 诗咏琅琊滁州历史文化陈列展览”,特别是二楼的历史文化展陈,从原始的旧古器时代的缘起淮水,到春秋战国两汉时的涂中初兴,到唐宋滁文化昌盛的气越淮扬,到明代洪武大帝的开天首郡,最后到近世风云和共产党的救国图存。

同学们通过此次博物馆的研学之旅,对滁州这座千年古城历史有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为第二故乡的灿烂历史和文化而骄傲。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