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协会:成功举办“阅读马拉松”活动

作者:尹宏宣 李君燕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2023111日至15日,滁州学院读书协会在图书馆304及新华书店校园书店成功举办了“读书活动月之读书马拉松”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计分制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培养阅读习惯,提高人文素养。

活动采用计分制,除了签到、签退的基础分外,读后感和拍摄诵读视频等也是加分项。最终排名前12名的同学将获得证书和奖品的荣誉。为了确保活动的公平性和规范性,活动现场提供了纸质的签到和签退表,并要求参与者每次签到、签退的时间间隔达到30分钟以上。

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开展此次读书马拉松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够坐下来好好读一本书,利用碎片时间培养阅读习惯。同时,通过营造“书香校园”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

本次读书马拉松活动不仅是对个人阅读能力的一次挑战,更是将阅读从私人领域带入公共空间,向大家展示阅读的力量和推广阅读行为的重要举措。我们相信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会更加重视阅读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阅读的行列中来。(通讯员:李君燕,初审:杨玲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