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滁州学院首届读者活动月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3-05-04浏览次数:555

 

各院(部)、各有关部门:
    为引导大学生重视阅读、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学会思辩、丰富知识,营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图书馆、校团委联合举办滁州学院首届读者活动月,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3年5月—6月
二、活动主题
    首届读者活动月以“好书伴我行,书香满校园”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让读者在阅读中感受快乐,收获新知,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
三、活动安排
1、读者活动月开幕式
    5月3日下午在会峰校区图书馆二楼视频会议室举办滁州学院首届读者活动月开幕式,宣传读者活动月具体内容,动员广大师生读者积极参与。
2、第一届“书香班级”评选
    为鼓励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活动月期间将进行滁州学院第一届“书香班级”评选活动,依据班级借阅信息,结合电子资源使用、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综合评定(统计数据截止时间为2013年5月31日)。设一等奖3名 、二等奖6名 、 三等奖9名、优秀奖12名,对获奖班级授予“滁州学院书香班级”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3、电子资源推广培训
    为提高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率,让更多的读者学会利用馆藏电子资源,图书馆将于5月3日邀请中国知网、超星数字图书馆等专业培训师在会峰校区图书馆进行电子资源推广培训。
4、学生读者超期图书免罚款
    活动月期间,图书馆将对学生读者超期图书实行免罚款活动,具体时间为2013年5月13日——5月19日。
5、教师推荐优秀图书
    为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更好的服务教学与科研,图书馆在“读者活动月”期间,特举办教职工读者推荐优秀图书活动,各院(部)、各部门将所属教职工推荐书目信息汇总后,6月15日前将电子稿发送至feiql@sina.com。(教师推荐书目汇总表见附件1)
6、邀请专家做专题讲座
    为引领更多的同学感受读书乐趣,营造书香校园,图书馆在活动月期间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做专题讲座。(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7、图书馆文化环境标语和标识图案征集
    为了营造图书馆整洁、舒适、文明、和谐的读书阅览氛围,倡导读者文明使用图书馆,创建美好的图书馆人文环境,图书馆将于活动月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图书馆文化环境标语和标识图案征集活动。征集时间截止到2013年6月15日,入选的标语或图案,将制作成标牌,陈放于图书馆适当的位置,同时为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和纪念品。(征集范围、要求等详见附件2)
8、召开读者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首届读者活动月开展情况,将在6月中旬召开读者座谈会,请读者谈体会、谈感受,总结开展读者活动月活动的成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读者活动月是校园文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各院(部)、各部门应给予足够的重视和支持,引导广大读者积极参与,使读者活动月收到实效,真正起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作用。
 
              滁州学院图书馆   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

             二○一三年五月二日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