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会峰校区新馆建设使用需求讨论会

作者:杨玲发布时间:2020-08-10浏览次数:386



为提前谋划图书馆新馆建设项目,确保新馆功能布局更加科学合理,87日上午,图书馆于二楼馆务会议室召开了新馆建设使用需求讨论会。会议由馆长辜庆志主持,副馆长刘海涛及各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海涛首先向大家汇报了前期赴湖州师范学院图书馆实地考察调研以及网络调研国内高校图书馆布局情况,随后就新馆建设使用需求讨论稿做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新馆的功能定位及概况,并对各层布局和容量做了区域规划。他认为未来的图书馆要满足收藏、借阅、展览、学习、知识共享、研修以及会议等多种功能,新馆建设要贯彻“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本、以学科建设为本”的理念,建设成学校的知识中心、学习中心和文化中心。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调研及我校的实际情况,就图书馆定位、楼层设计原则、大开间结构、馆藏开放布局、内部功能分区、信息技术应用等纷纷发表了自已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对新馆的期许,希望将新馆打造成理念先进、功能布局合理的学校新地标。

辜庆志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新馆建设使用需求和大家的建言献策表示肯定,指出图书馆是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的重要部门,是学校的重要文化阵地,新图书馆建设将是我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希望大家进一步优化新馆建设使用需求,完善整体布局规划,努力建设一所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相匹配的高水平现代化高校图书馆。






终审人:tushu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