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试用时间: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1274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体验地址:http://qikan.cqvip.com

维普资讯有限公司(简称:维普资讯)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学术研究机构学术资源的数字化建设与信息服务应用。维普资讯的前身为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数据库研究中心,是中国第一家进行中文期刊数据库研究的专业机构,更是国内数字化建设的启蒙者和奠基人。

维普资讯依托深厚的行业背景、强大的数据加工能力、为国内的院校图书馆、文化事业单位、情报研究机构及个人提供专业、海量、全面的学术文献资源的数字化应用及服务。同时,凭借强大数据分析工具及技术手段,将学术文献资源与应用实践相结合,不仅仅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学术文献使用体验,更为用户提供集知识发现、知识管理、知识服务于一体的专业信息解决方案。为其所服务的信息机构提供持续不断的“资源保障能力、科研服务能力、教学辅助能力、成果管理能力、服务创新能力”五大能力,是维普资讯业务建设的方向与指导目标。

产品概述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0》是以中文期刊资源保障为基础,以数据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为路径,以数据对象化为技术核心,面向知识服务与应用的一体化服务平台。

平台采用了先进的大数据构架与云端服务模式,通过准确、完整的数据索引和数据对象,着力为读者及服务机构营造良好的使用环境和使用体验。

该平台的推出,意味着维普资讯由传统的资源保障向全新的数据应用迈进。

资源介绍

期刊总量:15000余种,其中现刊9810

核心期刊:1983

文献总量:7000余万篇

回溯年限:1989年,部分期刊回溯至1955

更新周期:中心网站日更新

学科分类: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社会科学等35个学科大类,457个学科小类。

检索方式:文献检索、期刊检索、主题检索、作者检索、机构检索、基金检索、学科检索、地区检索以及基于这8个维度的综合检索。

版权保护:经期刊社授权并签署收录协议,严格参照国家《著作权法》并恪守签约协议支付版权使用费。

技术标准:采用百度、淘宝等大型企业共同采用的Hadoop架构体系,具有高可靠性、高扩展性、高效性、高容错性,支持云服务架构,同时支持openURL国际标准协议。

著录标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检索期刊条目著录规则》(GB3793-1983)、《文献主题标引规则》( GB3860-1983)、《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05)》,严格人工质检,著录错误率≤0.0003

知识对象:人物、机构、主题、基金、期刊、学科、地区


终审人:程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