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邀请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研究馆员作专题讲座

作者:罗亚玲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57



1118日下午,图书馆特邀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王建涛研究馆员作题为“图书馆转型发展的历史动因与实现路径”专题讲座。合肥市图书馆李永钢馆长和李涵副馆长、滁州市图书馆吴鸿英馆长、宿州市图书馆李大鹏副馆长、凤阳县图书馆刘莉莉馆长、定远县图书馆孙学崇馆长共同出席本次讲座。

王建涛从图书馆转型的历史背景、现代图书馆转型的方向和现代图书馆转型的路径选择这三个方面,为大家阐明面对社会信息需求和信息交流方式的变化,图书馆转型势在必行。他认为转型的总体方向为数字化、互联网和智慧化,转型路径则必须寻求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型组织文化、营造新的发展环境。

辜庆志表示王馆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收获颇多。他叮嘱大家转型发展与我们每个人密切相关,要积极适应社会发展的变化,从而更好地工作和发展。最后,辜庆志强调滁州学院图书馆和滁州地区各图书馆要在省图书馆的领导下,加强合作、共建共享,为滁州地方特色文献资料库的建设添砖加瓦。(通讯员:李君燕,初审:辜庆志)


终审人:张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