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为了更好地为学校的科研和教学服务,以自身丰富的信息资源为依托,特为校内外用户提供定题服务、专题文献服务等多种信息服务。

1、定题服务: 定题服务是图书馆传统的信息服务之一,它可以针对用户的科研、教学需要,根据用户事先选定的专题,由我部工作人员跟踪最新文献为用户定期或不定期提供文献信息服务。提供方式包括题录、文摘、原文、综述等,文献跟踪范围为馆内数据库、免费数据库等。  

我馆目前面向校内重点学科和学科带头人开展定题信息服务,对于以下内容的服务实行全免费:

利用馆内电子资源检索相关的文献信息,并利用E-mail传送结果,不打印;

根据用户的要求,提供特定期刊的最新目次报道,并利用E-mail传送结果,不打印;

利用网上免费数据库检索相关信息,并利用E-mail传送结果,不打印。

我校重点学科和学科带头人可向我馆参考咨询部提出定题服务申请。

2、专题文献服务:为校内外用户提供专题文献服务。即根据用户的课题要求,提供文献检索服务。

以上两种服务的检索结果大部分是文献题录,少量的有文摘和全文。如用户要求提供全文服务的,我们可代查馆藏全文并代复印或打印。

3、检索申请的要求

需查找研究课题的相关文献的,需提供准确的中、英文关键词、同义词及词与词之间的组配关系并指明查找的年限、文献类型、文献的语种等。

4、办公时间、地点和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

办公地点:南校区图书馆四楼参考咨询部

联系方式:tel:3510586(校内8586

                  E-mail:zhjiawu2000@yahoo.com